基隆市長補選 藍綠橘三方角逐

 / 基隆市

  基隆市長補選選情白熱化,國、民、親三黨有意角逐人選陸續展開行動。民進黨方面,市議員施世明在民進黨全力推薦下,企圖收回基隆執政權。

  親民黨籍立委劉文雄上午在大批民眾的簇擁下前往基隆市選委會登記加入市長補選戰局,劉文雄表示親民黨尊重泛藍協調機制,雖然登記了但還是保留了協調空間。

  親民黨會有如此大動作,主要是國民黨籍議長張通榮在周日就已經搶了頭香完成登記,而且聲勢相當浩大。針對親民黨的喊話,張通榮認為國親協商的機制是針對二○○八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舉不包括市長補選,因此以行動來證明參選到底的決心。

  在民進黨方面,代理黨主席蔡同榮在周日送達政黨推薦書,希望由現任市議員施世明能奪回失去的江山,以目前基隆選民來看,除了大約三成左右是民進黨的鐵票之外,其餘大部份是泛藍選民,雖然泛藍勝算較大,不過只要泛藍協商破局,選民一分為二,民進黨出線的歷史就有可能重演,因此三黨為了爭取市長寶座,從登記開始就已經聞到火藥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