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簽署聯盟協議 內部有雜音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上午透過越洋視訊,跟人在舊金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線,簽署國親聯盟協議,年底的立委選舉希望整合泛藍,透過提名機制,推出最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不過國親內部都傳出反彈聲浪。

  在國親兩黨主席共同簽署國親聯盟儀式下,象徵著國親兩黨未來進一步將展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趕在三月兩黨立委提名作業即將展開的時機點上,國親特別在農曆年前進行這項聯盟簽署儀式,而國親聯盟協議書的主要內容,是在既有合作基礎上發展「政黨聯盟」關係,並在政策、國會、選舉等方面加強合作,以及最重要的,兩黨同意年底立委選舉透過提名機制,推舉最有勝選希望之候選人。

  不過,選舉整合相關細節,因為攸關立委選舉利益,仍然引發兩黨內部反彈聲浪。不只選舉提名整合搞不定,在國會,國親兩黨在檢察總長提名以及軍購案等政策都出現歧見,國親聯盟協議簽署後將面對嚴厲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