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釋股爭議 政院否認插手

 / 台北市

  台視公股釋出爆發重大爭議,前董事長賴國洲被撤換職務後,大動作找來台視日本股東、富士電視台代表,大爆內幕指控新聞局長鄭文燦、經濟部長陳瑞隆與自由時報高層在今年一月的餐會中當面請求富士方面,要把股份賣給自由時報,介入整個釋股作業,不過今天政府單位都嚴正否認,鄭文燦就說根本不可能介入。

  出席台視公股標售說明會,新聞局長鄭文燦立刻被大批媒體包圍,因為日本富士電視台指控台灣政府公然介入釋股作業,鄭文燦強調政府沒立場介入,時間回到今年一月十七日,在台北一場餐會上,在場人士包括富士代表長谷川、新聞局長鄭文燦、經濟部長陳瑞隆、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等經營高層,長谷川指控鄭文燦當面告知,一定要把股份賣給自由,接著陳瑞隆接話,已經跟日本其他持有台視股份的公司告知,同樣賣給自由,這樣說法讓長谷川非常錯愕,直說實在無法想像,自由高層對政府力挺則是三緘其口,並沒有明說。

  出席政府代表通通否認介入,台視最大股東財政部也表示毫不知情,不過這項重大爭議,也讓卅日決標作業增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