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購台視股票 賴國洲董座不保

 / 台北市

  台視民營化前夕人事大地震。董事長賴國洲,不顧公股代表身分私下買進台視股票,財政部決定開鍘解除賴國洲的職務。台視董座,誰來接手?將由新聞局和財政部共推一人理。

  七年前賴國洲拍胸脯,自己坐上台視董事長位子靠的是專業,不是關係。現在卻被拔掉董事長烏紗帽,因為行政院點名賴國洲插手台視公股釋出違反專業。誰來接棒,將由財政部和新聞局共推一人代理,怎麼會落得董事長位子不保?賴國洲當初以土銀公股代表人拿下台視董事長,卻在今年三月一號登記成立一人公司亞哲公司,私下下台視日資百分之四點八持股,對外還與非凡結盟。行政院看不下去,認為賴國洲完全不避嫌,根本公私不分,一聲令下對賴國洲開鍘!

  賴國洲上午照常進公司,和同仁開會時賴國洲隔空反擊,強調自己擔任董事長是委任,可不是賣身契,再說法律上也沒有說公股法人不能買賣股票!

  目前台視公股釋出,許多大老闆搶得兇,旺旺食品、宏邦建設、年代網際、大豐有線,還有傳出與賴國洲結盟的非凡國際都想出手,賴國洲老早開始運作,卻殺出了行政院大手一揮,賴國洲惦惦吃三碗公,卻似乎吃快弄破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