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公股釋出 投標廠商全過關

 / 台北市

  台視公股釋出,今天行政院審議小組進行投標業者資格標審查,結果包括與自由時報關係密切的鴻邦建設,以及立委質疑有外資介入的旺旺和大豐等五家,全部資格都符合,下午繳交押標金,十一日將在合庫總行進行價格決標。

  台視股權釋出,五家投標業者包括與自由時報為關係企業的鴻邦建設以及旺旺食品、年代網際、大豐有線電視、和非凡國際科技全部符合資格。由於新聞局長鄭文燦疑似介入買賣,讓政治力介入的疑雲甚囂塵上,有委員就選擇不玩了。

  除了政治力介入,有立委還質疑大豐和旺旺都有外資背景,根本不符合資格。儘管資格有疑慮,不過審議小組不列入審查範圍,讓原本贏面很大的鴻邦建設,這下子多了兩家資金充足的對手,十一日的價格標成了見生死的戰場。

  目前前台視董事長賴國洲手上持有百分之四點八的股份,非凡董事長黃崧拿到東芝、NEC、日立的股份,總共百分之十四點四,傳聞新光吳東昇將手上的持股百分之十點五四賣給鴻邦建設。不管是誰拿下台視百分之廿五點七七的股權,都將成為權力最大的股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