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釋股風波 鄭文燦請辭獲准

  捲入台視釋股風波的前新聞局長鄭文燦,因為邀宴行為不當,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這項消息,蘇貞昌表示,鄭文燦邀宴的時間點的確不當,所以才會勉強同意辭職,但蘇貞昌還是強調,鄭文燦並沒有介入台視的釋股作業。

  前新聞局長鄭文燦涉入台視股權轉讓爭議,行政院介入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三日到立法院答詢時,主動證實鄭文燦已經請辭獲准。

  鄭文燦因為今年一月十七日,主動邀請持有台視股權的日本富士電視台和國內特定媒體餐敘,爆發政府介入的爭議,銜命展開調查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三日公佈報告,指出鄭文燦行為不當,如今蘇貞昌雖然批准辭呈,但仍舊強調鄭文燦沒有介入。

  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鄭文燦執掌文宣部,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後,鄭文燦隨即被延攬入閣,擔任新聞幕僚。爆發台視釋股爭議後,第一時間沒被懲處的鄭文燦,如今請辭獲准,是不是蘇內閣設下停損點,防止向上延燒的危機,後續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