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涉違法失職 政院批NCC

 / 台北市

  行政院槓上NCC,公佈NCC委員涉及違法失職的調查報告,並將吳忠吉和劉孔中兩名委員,以聘用親屬擔任司機為由,作出停職以及移送監察院處分,同時也要求NCC對TVBS的恐嚇影帶和瀝青鴨事件,提出懲處。

  由於NCC是獨立機關,行政院頂多只能讓委員停職,九個委員去了兩個,剩下七個人還是超過半數,仍然能運作,至於這兩位委員移送監察院,因為根本沒有監察委員,這動作除了徒具象徵性意義,也突顯了目前政府內部的荒謬。而NCC雖是獨立機關,但行政院仍然要求NCC主動調查處分媒體報導的瀝青鴨事件。

  行政院提出的不只這幾項,包括在兩個月內回收中廣寶島網和音樂網頻率,也在要求之列,而且還要一併設法徹底解決NCC違憲的問題。只不過NCC對這十大罪狀的態度很低調,只回應說NCC是合議制,所有委員會在明天進行討論,再正式對外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