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政保影帶風波開鍘! TVBS、TVBS-N各罰一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過一整天的討論,決議對TVBS和TVBS-N各罰一百萬元,並且要求七天內撤換總經理李濤。而且,李濤和副總經理李四端未都來不得身兼新聞部主管和主持的雙重身分。

  週五上午李四端等三位TVBS高層主管前往NCC接受調查,下午NCC召開臨時委員會,經過討論,立刻對TVBS做出懲處。NCC表示,所有播出黑道恐嚇光碟的十一家電視台,也會全部處罰,沒有例外。而情節最為嚴重的TVBS頻道,在這次事件,既有內部新聞道德與採訪守則和新聞的審查流程幾乎形同虛設,完全失控,NCC要求類似情形未來不得再發生,由於李濤和李四端身兼主管和主持人,沒有實際落實督導新聞責任,未來也不能再身兼多職,NCC更要求TVBS撤換總經理。

  在社會高度關注及輿論壓力下,NCC兩天內做出決議,看似明快的處置,但是這樣的處分是否能夠平息眾怒,也讓媒體得到教訓,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