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場辯論 呂蘇游謝再交鋒

 / 嘉義縣

  民進黨第二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二十一日下午在嘉義縣舉行,由於陳總統昨天再度呼籲四位天王團結,今天呂游蘇謝分別針對國家的經濟發展、三通、族群等議題侃侃而談,沒有連日來的火花,表現高度的自制與風範。倒是對今天陳總統倡議興建蘇花高的必要,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前任閣揆游錫堃都表示生態環保應該重於經濟發展。

  陳總統表態支持蘇花高,讓曾經針對蘇花高爭論的四大天王們,態度也大不同,四大天王二度交手,不過在總統希望不要讓親痛仇快的呼籲之下,四大天王都點到為止,從環保到族群議題,甚至三通,呂游蘇謝侃侃而談,闡述政策理念,面對未來初選,黨員勢力薄弱的呂秀蓮希望派系休兵。倒是連日來針對憲法一中引發的爭議,謝長廷也再度為自己澄清。

  二度政見會,氣氛平和落幕,黨內天王一反過去激烈爭鋒,在黨內初選前,也試圖營造一體團結對外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