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初選提前?四大天王不同調

 / 台北市

  民進黨內2008年總統大選到底要推誰出來,眼見規劃四月登記的時間逐漸迫近, 四大天王競爭也越來越白熱化,下鄉行程幾乎滿檔,在陳總統三峽走春時,親口答應願意扮演協調者,也和四大天王在走春後密會,目前四大天王共識是可以協調,只是協調的時程,蘇謝贊成提前到三月底登記後協調,倒是呂游反對提前登記。

  頭上戴起樹葉做的花圈,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南科樹谷園區道路啟用典禮剪綵,雖然最近因國營事業正名遭受外界兩極評價,不過在黨內人氣不錯的蘇貞昌,對於總統人選協調時程,當然希望越快越好。而另一天王謝長廷自2006年底北高市長選後,黨內人氣扶搖直上,這幾個月以鴨子划水的姿態,頻頻下鄉和地方鄉親話家常,謝長廷更以鬥雞做比喻,希望不傷和氣下,提前協調。以幽默來化解外界疑慮,而在花蓮探視政治犯許席圖時,謝長廷脫口而出的笑話,更顯示出他對大位的野心。

  蘇謝希望提前協調就戰鬥位置,副總統呂秀蓮,則是挾副總統光環巡視建國花市玉市,對於蘇謝希望協調時程提前,呂副總統很不以為然。呂副總統點到為止,同樣對協調時程提前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近來頻頻搶攻獨派票源,更是以成立黨務專員為由,全台跑透透。呂游蘇謝台面上以黨的團結為重,台面下拼命佈局搶基層,登記時間要不要提前,攸關天王們佈局的時程,隨著時間的逼近,恐怕競爭只會越來越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