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立委選區 呂游蘇謝頭大

 / 台北市

  國親為了立委選區喬不定,親民黨差點祭出排馬條款抵制,而民進黨內則由四大天王認養協調立委選區,但天王自己也要選總統,怎麼喬,一樣很頭大。目前以前行政院謝長廷負責的高雄縣市達成率最高,至於呂副總統負責桃園台北台中選區,協調達成率最低,還得加把勁。

  拉著子弟兵的手高呼口號,負責的立委選區協調,結果各方滿意,讓謝長廷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在行政院長謝長廷介入協調下,高雄市第四選區由現任立委黃昭輝參選,而謝長廷子弟兵姚文智則是轉戰藍營基本盤居多的高雄市第一選區。

  根據民進黨表示,四大天王責任選區分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負責台北縣新莊、蘆洲、板橋、土城及屏東縣第一選區。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是負責高雄縣及高雄市第二、第三、第四選區。副總統呂秀蓮則是協調桃園縣及台北市第一、第二選區,台中縣第三、第五選區。

  而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責任區是宜蘭縣及嘉義市選區、彰化縣第三選區、南投縣及台南市的第二選區,四天王當中以謝長廷負責的責任區達成率最高。面對五月立委初選時程迫近,天王責任區能不能協調成功,攸關年底立委選戰甚至明年的總統大選,讓黨中央很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