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呼聲高 張俊雄低調

 / 台北市

  蘇內閣昨天閃電請辭閣,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因輩分高,又曾擔任扁政府第二任行政院長,成為呼聲最高的人選!張俊雄本人今天沒有否認,只等由總統任命。

  母親節一大早張俊雄在家人陪同下,神情輕鬆現身在台北和平教做禮拜,對於傳出接任閣揆一事,張俊雄就是不多說。

  張俊雄話說得保留,低調的作風展露無疑,和陳總統同為美麗島辯護律師出身,黨政資歷完整輩分高,雖然和謝長廷同屬前福利國系,不過當年獨排眾議,力挺陳總統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為總統穩住黨內各勢力,讓黨政運作得以順利,也因此成為民進黨內,至今少數受到陳總統倚重的元老級人物,未來面對政院立院的僵局,張俊雄不願多想,倒是對於蘇貞昌閃電請辭,感到惋惜。

  而另一頭剛卸下職務的蘇貞昌,十三日上午由官邸座車直奔新生北路的老家,一身便裝神情輕鬆,要陪家人好好過節。閃電請辭撼動政壇,不過向來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就寫好」的蘇貞昌,下一步要怎麼走,相信他已經胸有成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