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接閣揆? 張俊雄很低調

 / 台北市

  就在蘇貞昌閃電請辭閣揆後,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因輩分高,加上曾為扁政府第二任行政院長,對行政院事務嫻熟,成為呼聲最高的人選,不過張俊雄對於是不是要出任行政院長很低調,張俊雄今天說總統任命應由總統公佈,他不便多說。

  一早在夫人、兒子及游盈隆陪同下,張俊雄神情顯得輕鬆,來到和平教會準備做禮拜。對於外界關心接任行政院長一職,張俊雄很低調,話說得保留,就怕有個萬一!沉穩低調的張俊雄,不僅是陳總統二○○○年總統大選倚重的操盤手,歷經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黨內資歷完整不說,也是黨內少數力挺陳總統的創黨大老之一,和蘇貞昌同為十八人建黨小組成員,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閃請辭,張俊雄感到惋惜。

  倒是即將卸下職務的蘇貞昌,五月十三日上午由官邸座車直奔新生北路的老家,一身便裝就是要陪母親家人一起過節。蘇貞昌閃電請辭撼動政壇,不過外界解讀是為了促成謝蘇配,謝長廷倒不這麼認為,黨內初選後政局重新洗盤,蘇謝下一步怎麼走,各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