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士兵遺體返星 在台訓練持續

 / 台北市

  發生在新竹湖口的墜機意外,造成兩名新加坡士兵不幸傷亡,兩名士兵遺體已經運回新加坡,同時以尊榮的軍禮,來舉行葬禮,至於其他的傷患,則繼續留在台灣進行訓練,按照原定計畫,並不會因為起意外而撤兵。

  一場墜機意外,除了台灣犧牲了兩名優秀飛官,還波及到長期在台灣訓練的星光部隊,兩名新加坡軍人,也因為這場意外不幸罹難。第一時間,新加坡政府將兩名士兵遺體,運回新加坡之後,用盛大的軍禮來紀念。

  對於外界質疑,會不會因為這場意外,動搖新加坡政府在台灣受訓意願,新加坡政府用實質行動,來回應外界疑慮,除了傷亡的士遺體運回國內之外,其他受到輕傷,新加坡士兵,繼續留在台灣,接受原定的訓練計畫,並沒有撤兵構想。而新加坡的國防部長,也同時也對在台訓練部隊喊話,表示會幫助在台灣的星光部隊來度過非常時期。

  至於我國的兩名飛官,除了追贈階級,現在國防部也正在研擬,讓兩名飛官能夠進入忠烈祠,因為演習視同作戰,希望藉此能夠替家人,爭取到最好的撫恤,目前大可以領到一千五百萬的撫卹金,而為了安全著想,同型的F5F戰機,也下令全部停飛,因為老舊的飛機,經不起再一次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