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掌溪暴漲 一名工人受困獲救

 / 嘉義縣

  八掌溪又有民眾受困,傍晚四點半左右,一名開挖土機的男子正在河床中作業,但沒想到一陣大雨,使得溪水突然暴漲,八掌溪水位越升越高,男子也被困在溪中,嘉義縣消防隊出動拋繩到怪手上,消防員好不容易爬上車要救人,但水勢太急人救不回來,警方加派直升機前往,才將男子順利救援脫困。

  湍急的溪水從山坡上宣洩而下,一名在河床中施工的男子,被困在八掌溪中央,只能在怪手上不停來回踱步等待救援。消防隊員接獲通知,也立即趕到現場,冒著生命危險拉起繩索,爬行到怪手所在的地方。消防隊員費盡全身力量,終於到達怪手上頭,只是溪水實在太湍急,想要再爬回岸上,絕對是困難重重,眼看溪水越來越湍急,情況越來越糟糕,所幸在這個時刻,救援直升機及時抵達。飛機就在怪手上方垂降下來,一名消防人員立刻用繩索將施工男子綁住,拉回直升機順利救離現場。現場響起一片掌聲,慶幸一切平安。

原來在下午四點半,山上突然下起大雨,八掌溪水位暴漲,原本在河床中施工的男子救這麼被困在中央,所幸消防隊員救援得宜,才讓男子順利脫險,結束這兩小時的八掌溪驚魂。(記者王靖淳、張夢熊、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