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雄接閣揆 內閣恐大換血

 / 台北市

  張俊雄確定接任閣揆,內閣可能異動名單,將近十人,其中副院長可望由選戰操盤大將邱義仁接任,秘書長則傾向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或陳其邁接下。新內閣將肩負二○○八輔選重擔,不過,張俊雄接替蘇貞昌,包括蘇花高等十六項重大交通建設會不會跳票,都等著他定奪!

  閣揆換人做,張俊雄內閣人事大風吹,張俊雄傍晚回到住處,預料將密集約尋閣員人選!看看目前傳出行政院三巨頭,副院長將由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接任,秘書長則傾向由謝系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或陳其邁擔任。不過都還要徵詢當事人意見,邱義仁入閣,等於宣告新內閣將是民進黨二○○八輔選戰鬥內閣。目前內閣名單當中,傳出可能異動的將近十個人,包含被視為蘇系人馬的林錫耀、林萬億、吳澤成,還有內政部長李逸洋,另外教育部、文建會跟環保署,都傳出可能異動!對於去留,環保署長張國龍只表示隨遇而安。

  蘇揆留下的高爭議性決策,不只蘇花高、另外包含樂生院拆遷比例問題,最低工資調整案,都等新院長俊雄上任拍板定案,還有政策能否延續的疑慮,從新莊副都心到台南鐵路地下化,蘇揆開出二千五百億十六項交通建設支票,新閣揆會不會埋單,也還是問題!蘇貞昌下,張俊雄上的輔選戰鬥內閣,除了推動政務,還要幫謝長廷輔選,在二○○八決戰之前,扁張謝已經成為生命共同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