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雄任閣揆 助謝前進二○○八

 / 台北市

  蘇貞昌請辭,陳總統四十八小時內快速宣布新人事,由張俊雄回鍋接掌閣揆。邱義仁也由總統府轉任行政院副院長。民進黨內評估,陳總統完全是基於二○○八勝選考量,張俊雄和謝長廷過去關係良好,民進黨立委預料選舉團,將會發揮最強戰鬥力!

  趕在陳總統正式宣布新閣揆人選前,一大早張俊雄就前往行政院,拜訪即將卸任的蘇貞昌,兩人在大門口握手寒暄,隨即展開會談,張俊雄是民進黨執政後,首位民進黨籍閣揆,現在又回鍋行政院,創下憲政首例。

  謝系立委點出關鍵,張俊雄與黨內各派系關係良好,尤其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同屬美麗島時代辯護律師,民國九十一年因為核四停建問題,請辭行政院長。九十三年民進黨立委選舉大敗,兼任黨主席的陳總統宣布退出黨務運作,張俊雄更是難過的當場流下眼淚,九十五年謝長廷台北市長選戰落敗,張俊雄第一時間前往致意,在黨內具有相當份量,與扁謝都有暢通溝通管道。

  面對二○○八大選,張俊雄在總統卸任前一年擔任閣揆,也代表民進黨選戰團隊即將到位,延續二○○八職政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