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人事改組 張俊雄低調迴避

 / 台北市

  總統府正式宣佈張俊雄將接任閣揆,緊接著而來是新內閣改組,外傳扁嫡系子弟兵林錦昌將入閣擔任政務委員,不過張俊雄對此相當低調,媒體一路追逐內閣人事改組問題,不過張俊雄不說就是不說。

  張俊雄強調還沒上任前對於內閣人事不便多說,傳出原本行政院秘書長一職,張俊雄屬意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謝系卓榮泰或扁系陳其邁、李應元來擔任,不過三人都沒有意願入閣而作罷,在初選前就已經表明要繼續留在府內為陳總統效力的卓榮泰,入閣機率似乎不高。

  不過確定的是新聞局長兼發言人將由前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出任,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曾是陳總統的文宣大將,將入閣擔任政務委員,對於林錦昌可能入閣,蕭美琴很看好。五月廿一日新內閣就要走馬上任,面對年底立委及總統兩大選戰的挑戰,內閣人事勢必要延攬符合戰鬥團隊爆發力的人才,要怎麼改恐怕也成扁謝人馬的另一個拉鋸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