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抓蛇遭蛇咬 自吸毒液反中毒

  嘉義縣一名國中男生在家中發現一條雨傘節,他徒手捉蛇過程中,不小心被咬到,男同學就自己用吸管吸毒,再用橡皮筋綁住手腕,沒想到六小時後突然出現神經性中毒症狀,呼吸衰竭,送醫插管治療。

  罐子裡裝的是咬傷14歲男同學的毒蛇雨傘節,被咬到的國中生在注射血清後,呼吸衰竭的情況好轉,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醫生說男同學差點因為延遲就醫丟了命,因為他誤以為自己被毒蛇咬之後的急救方法是正確的。

  原來男同學是學習網路上的知識,被咬到大拇指後,就用手擠出毒,再用吸管把毒液吸出來,然後橡皮筋綁住手腕,他以為毒液已經被吸,但其實毒蛇的餘毒正在血液裡作用。

  除了別用嘴巴吸毒,也不能用橡皮筋止血。血管容易壞死,第一時間除了將傷口放在心臟高度以下,可以用彈性繃帶或衣褲綁住傷口靠近心臟的地方,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立刻就醫,才是能保命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