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擬縮名額 中國配偶反彈

 / 台北市

  中國籍配偶嫁到台灣,離婚率高達55%,內政部認為中國配偶國家認同度不夠,考慮緊縮配額,消息傳出中國籍配偶家庭大為反彈!有一名三十六歲的廣西姑娘,嫁給九十一歲的老兵,照顧他的晚年,為了一張中華國身分證,已經等了九年,無法外出工作,只好撿垃圾賺點微薄家用,儘管家境清寒,她還是沒有離婚,還感謝老兵娶了她!

  踩一個寶特瓶可以換一塊錢,從廣西嫁來台灣的李茂月,帶著四歲的兒子揮汗在破舊的鐵皮屋做資源回收,因為她嫁來台灣九年了都還沒有等到身分證,這是她唯一能貼補家用的方法。

  嫁給九十一歲的老兵,李茂月和先生相差五十五歲,來台九年生了三個孩子,儘管生活貧窮又落魄,但是李茂月說她沒有想過要離婚,也沒有想要逃走,她擔心的是,不知道老伴還能活多久。

  她的不離不棄,在台灣社會成了少數,學者統計中國籍配偶離婚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五,比一般夫妻離婚率46%還要高,也因此成了限縮大陸配偶的理由,居留人數、年限都比現在要來的嚴。

  雖然只是政策方向,但用離婚率和國家認來作為能不能團圓的依據,大陸配偶希望,冷冰冰的法律,能不能有多一點溫情的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