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凌駕政策中國學歷有效

 / 台北市

  大陸學歷,台灣到底認不認可?一名嫁來台灣八年的黑龍江姑娘,為了爭取學歷認同,跟教育部打官司,昨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做出判決,認為國家政策不能凌駕於法律,由於教育部沒有廢止認可大陸學歷的相關法令,因此判決黑龍江姑娘勝訴,而這個判例也將影響在大陸求學的台灣學子。

  抱著小貝比的,就是嫁來台灣八年的黑龍江姑娘鄭旭智,他擁有大陸吉林工業大學的文憑,主修的是高難度的技術經濟,但這樣的學歷到台灣卻不被認同,因此他在先生的支持下,和教育部打官司,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做出判決,黑龍江姑娘勝訴。

  法院表示,政策不能凌駕於法律,因此在前教育部長吳京任內,立法通過的大陸地區學歷檢覆及採認辦法,既然沒有廢止,就應該承認大陸學歷,而這個判決也讓吳京很欣慰。而這項認可大陸學歷的法令,承認七十三所大陸地區的高等學校,不只適用在台定居的大陸人民,也包括取得大陸學歷的台灣學子,因此判決結果格外引人注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