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挑副手 傳內定陳維昭

 / 台北市

  距離馬英九宣布副手的國民黨全代會還剩兩天,不過二○○八要和誰搭檔,馬英九還是沒鬆口,最新消息傳出馬英九的副手人選已經底定,可能是前台大校長陳維昭。陳維昭,本省籍出生台中,過去和政治完全沾不邊,不過他形象清新,學者背景更符合馬英九期待。

  國民黨全代會倒數兩天,馬英九的副手到底是誰?答案還是沒揭曉,馬英九還是說在廿四號以前會跟大家報告,不過根據了解,馬英九的副手已經拍板定案,外傳人選就是前台大校長陳維昭。

  針對這人選,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台大體系出身的陳維昭絕對有加分作用。六十八歲的陳維昭是第一位台大民選校長,退休之後,擔任台大醫院小兒外科的名譽教授,出生台中鄉下本省籍,最讓外界印象深刻的,是他在一九七九年,第一次成功分割忠仁、忠義連體嬰,本來和政治沾不上邊,唯一一次他批評民進黨,是聲援被批評輔選不力的前教育部長曾志朗,陳維昭對外說明,政務官本來就是上上下下,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政治。

  為曾志朗抱不平,陳維昭希望學術中立,不要涉入政治,這回陳維昭會不會一腳踏進政壇,敏感倒數時機,陳維昭沒有出面說明,模糊的態度也引發外界更多聯想,原先馬陣營希望從企業界物色人選,不過過程並不順利,陳維昭最後會不會出線,答案很快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