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推都市更新 打造台灣華爾街

 / 台北市

  行政院選前一周一利多,持續加碼。最新規劃,政府將在台北、基隆、高雄三地,推動四大都市更新案,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台北市中正紀念堂週邊十一公頃的土地,將打造成台灣的華爾街,光是硬體開發經費就上看千億元。

  基隆火車站、中正紀念堂、南港火車站,再加上南台灣的高雄臨港線,這就是行政院將重金打造的南北四大金磚。

  四個開發案,包括基隆火車站將成為商旅中心、南港也將形成創意智慧廊帶、中正紀念堂周邊將打造成台灣華爾街,高雄臨港線一帶,未來也會規劃成住商區。

  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個將座落在中正紀念堂旁的台灣華爾街,預算上看千億,商機無限,不過附近這家卅年牛肉麵店的老闆,卻一點也不領情。

  配套沒做好,被強制搬遷,老住戶怨聲載道,不過同樣被列為都市更新地段的南港火車站,附近房價已經水漲船高。

  行政院選前釋出大利多,不過民眾更關心的是,這些開發效益超過數千億的都市更新案,什麼時候才能完成,真正改善他們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