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關係漸冷 總統過境規格縮水

 / 台北市

  事實上回顧過去中華民國總統過境美國,八年前剛上任的陳總統出訪,就獲得高規格禮遇,還在紐約發表公開演說,隨後歷經終統議題,跟最近的公投入聯,我國元首過境美國待遇,可以說是每下愈況!這次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過境規格是不是真的縮水,帶您一起來看看。

 回顧陳總統剛上任的第一次出訪,美國不僅高規格接待,派出大批隨扈保護,是我國首位元首位過境紐約,還見到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直到去年,陳總統廢除國統剛領言論,引發爭議。陳總統去年刻意搭乘行專機出訪,美方只給過境安克拉治,不能過境本土。陳總統選擇放棄,展開迷航之旅。

  這次在出訪,陳總統過境受限只能再阿拉斯加加油,只能停五十分鐘,讓陳總統決定乾脆不下機,並在機艙及身上貼滿台灣要入聯的貼紙,表示抗議。

  還記得李前總統任內因兩國論,美國一樣不准李前總統過境本島,前後任總統任內都發生同樣情形,只能說台灣的國際處境真的很艱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