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爆檢察官靠關說 引爆藍綠互槓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謝長廷政治獻金案,引發謝長廷痛批檢察官吳文忠是政治打手,還靠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除了王金平嚴正否認外,謝長廷的說法,今天也引爆藍綠陣營互批,炮火猛烈。

  不滿檢方重啟查五年前的政治獻金案,質疑司法干涉總統大選,謝長廷炮火對準偵辦的檢察官吳文忠。而被點名為吳文忠求官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罕見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他一向尊重憲法分權分治的精神,絕不會介入司法,但謝長廷的說法,也引發藍綠陣營互批。至於捲入政治風暴的檢察官吳文忠呼籲謝陣營,不要太離譜。

  而事實上,吳文忠在司法界是赫赫有名,屬於敢說敢衝型的檢察官,對於查辦黑金案件,絕不手軟,不過曾引發爭議,七年前,台中市有一名國中生,不小心將網球打到檢察官宿舍,而吳文忠認為法治教育因為從小做起,堅持將學生移送法辦。

  這次因為偵辦謝長廷的案件,吳文忠再度引人關注,而他希望回歸司法面,政治口水到此為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