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助理涉關說 姚昇志遭聲押

 / 南投縣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姚昇志,涉嫌收賄兩百萬關說國有財產局,想要優先承購台中市一筆市場用地,檢察官查出姚昇志拿了前金兩百萬,辦妥後謝金還有八百萬,上午向法院聲請羈押!

  週三這場迅雷不及掩耳的搜索行動,驚動的立法院,經過六個多小時搜索偵訊,立委高志鵬辦公室副主任姚昇志被押回南投地檢署覆訊,上午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姚昇志。

  就是台中市東英二街這塊市價上億,廣達一千六百坪的公有市場用地,檢察官查出,台中市東豐閣公司,透過高志鵬助理向國有財產局關說,想要先取得承租權,等地目變更,再取得優先承購權,一旦土地變更使用,將有驚人的獲利!至於關說的價碼,姚昇志向東豐閣開價一千萬,東豐閣先交付兩百萬前金,後謝八百萬等辦妥後再付!

  對於辦公室副主任捲入收賄弊案,高志鵬辦公室非常低調,其他助理,上午也通通沒上班,早上的報紙還丟在門口!至於高志鵬本人上午則是電話關機,謝絕外界訪問!(黃炫瑞 薛松乾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