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國黨返聯公投?馬英九否認

 / 台北市

  就在民進黨的入聯公投,被美方高度關切的同時,現在又傳出媒體報導中國涉台單位透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致函馬英九,希望國民黨停止推動返聯公投!對此,馬英九強調絕無此事,而對手謝長廷則嘲諷國民黨岸政策,連戰跟馬英九根本不同調,自相矛盾。

  聽說中國透過連戰傳來密函,強烈反對國民黨的返聯公投,馬英九嚴正否認!馬英九說:「沒有!我從來沒有聽說,沒有任何一封信給我,(所以要堅持推動公投嗎?)對!我們沒有任何改變,(連先生有沒有跟你表達反對返聯案?)沒有!」

  馬英九態度堅定,推動返聯公投的決定沒動搖,不過多次訪中,與對岸關係友好的前主席連戰,這回被指涉成中間人。對手謝長廷嘲諷馬英九,話說的酸溜溜,謝長廷說:「馬先生在他就職黨主席的時候,也有跟中國領導人通了一些信,也做了一些承諾,包括連先生做的一些協定,他都會願意去執行,也許會造成他的一些困擾,現在的矛盾!」

  不只綠營批評,就連國民黨內,也有不同雜音,甚至有人要求九一五返聯公投大遊行緊急喊停,過為了爭取中間選票,馬英九鐵了心,會不會升高國共衝突?後續效應還要再觀察!(記者賴淑惠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