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報到 李明憲搶頭香

  第六屆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上午進行報到,民進黨籍立委李明憲為了搶頭香,提前兩天來報到,經過朝野協商,確定九月十四日將優先審理司法院長、大法官等人事同意案,至於延宕兩年多的監院人事案,等總統提出人選,送交立院,再行審查!

  八點一到,立院群賢樓一樓大門打開,立委李明憲馬上衝進去報到!要搶這個頭香可不簡單,打從兩天前,李明憲就來門口打地舖,還帶了水彩來作畫打發時間。李明憲說:「天馬行空他本身沒有能力,利用外在的翅膀來讓他飛起來,如果沒有能力到時候會掉下來!」

  作畫也有政治味,不忘批評馬英九被國民黨拱上天。同爭取連任,也要搶頭香的是立委李鎮楠,不過今年頭香拱手讓人,只拿下第二名。

  上午朝野協商,確定這個會期將在七日正式開議。十四日將先行使司法院正副院長及大法官、審計長的人事同意權。此外九十七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擴大公共建設預算、治水預算是這會期朝野攻防的焦點。

  再來,由於下一屆立委席次減半,因此「立法院組織法」必須修正。包括各委員會人數、立委職權行使,還有利益迴避,都將在這個會期決定。(記者曾馨霈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