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台中 民眾下跪陳情

  陳水扁總統上午到台中,為清查不當黨產展覽揭開序幕,不過,總統車隊還沒抵達,就先來了一群陳情團體,他們是惠來遺址保護連盟,因為不滿三千年歷史的惠來遺址,到現在仍未受到妥善保存,藉著這回總統南下台中,下跪陳情!

  總統還沒到會場,就有一群穿著豹紋,扮成原始人的民眾,手拿標語,上頭寫誰殺了台中人的老祖宗,呼著口號,原來他們是惠來遺址保護聯盟人員,來到這裡不是要踢館,而是當場下跪,希望總統接受陳情。

  擔心擦槍走火,警方圍起了長長人牆,就是要阻擋這八位保護聯盟人員,甚至連台中警察局局長都親自坐陣,不過,為了陳情書該如何給,雙方倒是起了口角。

  惠來遺址保護地,正是位在台中七期重劃區裡,根據考古學家研究,這些古物超過四千年以上,相當珍貴,但因經費不足台中市政府遲遲沒開挖保存,才會大動作找上陳總統。

  不過很可惜,總統車隊抵達會場,最後還是沒看見這些人的訴求。(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