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雲山莊回"嘉" 南投不高興

 / 南投縣

  征服台灣第一高峰玉山,是很多登山愛好者的夢想,現在連政府官員也都要登上玉山,但都上玉山的前哨站排雲山莊,最近卻出現爭議,因為玉山大部分區域是在南投縣境內,但十八日當天,嘉義縣長卻在排雲山莊掛上嘉義縣門牌,結果引起南投縣不滿。

  玉山不只是登山人的最愛,現在也成了政府官員更期待更上一層樓的代表,高雄縣長楊秋興帶著縣府人員攻上玉山山頂,連警政署長侯友宜也爬玉山鍛鍊身體,但最近玉山下的排雲山莊,卻出現爭議,十八日當天嘉義縣長陳明文掛上新門排,宣示主權,讓南投縣政府很不是滋味。

  其實為了排雲山莊的歸屬問題,嘉義縣、南投縣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召開多次協調會,透過航照攝影圖確認,確定是在嘉義縣境內,但南投縣說真正的玉山山頂三角點,是在南投縣境內,因為玉山是台灣第一高峰,具有特殊的象徵意義,從清代開始,玉山的歸屬權就已經出現爭議,這個議題恐怕還會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