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父骨灰罈風波 綠藍看法不一

 / 台北市

  選戰打到連骨灰罈都扯出來,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死者為大,這樣實在不妥,您怎麼看?一般民眾又怎麼看?就是馬鶴凌骨灰罈上的一句話,「化獨漸統、振興中國」的墓誌銘,扯出馬英九根本不愛台灣!

  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往者已矣,死者為大,所以我們盡量尊重他們就好!」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過往的人他的言行事蹟,也是一個可以被公評的範圍之內,所以我認為阿扁總統,只是在做公平的評述而已!」

  死者為大,扯出馬鶴凌骨灰罈,有人認為應可受公評,有人大罵不厚道!有民眾反應:「太壞了!何止不太厚道,這種人好像是個土包子,沒有讀過書的人的事!」民眾「:還要挖這種死人的事情?做人不要那麼刻薄!」也有民眾支持總統:「啊?什麼罵阿扁?他們那個大中國思想,大中國思想終極統一,馬鶴凌是蔣介石的神主牌,他憑什麼罵阿扁?」民眾:「他依他爸爸的意思,這個是活人寫的,當然是馬(英九)先生寫的,應該是他寫的!」


  連骨灰罈都被拿來大作文章,選戰打成這樣,一心希望兒子選總統的馬鶴凌,恐怕想都想到,自己骨灰罈上的二十個字,竟然會成為藍綠交鋒的火種!(記者賴淑惠、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