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官開大車 耗油又不環保

 / 台北市

  經濟部長陳瑞隆要大家省油錢,就把大車換小車,您知道我們的官員都坐什麼車嗎?行政院長及國防部長都是坐四千CC以上的大車,就連立委公務車汰舊換新,打算從兩千CC升等變成三千CC,這叫民眾怎麼心服口服?

  咱們台灣藍綠對罵,就連官員開什麼車都對尬!陳總統的車子加了多少油?總統座車絕對是四千CC,行政院長國防部長也都是四千俱樂部,最耗油也最不環保。叫大家開小車的經濟部長陳瑞隆車不小、三千載著跑,把教育部長杜正勝的眼鏡撞飛的座車,也是三千,還有衛生署文建會勞委會大家都開同一掛!

  痛罵官員開大車的立委,好像自己的鬍子也沒刮乾淨,立法院編預算,打算換掉十台立委公務車,從原本兩千CC換成有皮質座椅,有衛星導航的三千CC座車,一台一百二十萬的預算,一口氣就要花掉大家一千兩百萬,立委大人,這樣會不會太殘忍?

  聽到經濟部長呼籲民眾換車,民眾認為:「這不合理嘛!那原本的車子要丟掉啊?」民眾:「哪有可能?換一台車好幾十萬呢!」

  官員車子是越坐越大,卻要民眾車子越換越小,大家肯換嗎?別生氣,起碼有個地方沒有那麼顧人怨叫做監察院!我們繞到監察院停車場瞧瞧,公務車一排停好,雨刷立正站好,因為一個監委也沒有,根本不知道去哪裡好?這恐怕是最省錢的單位,每天車子擦的亮晶晶,汽油用不到1CC,你說該不該給他掌聲鼓勵?(記者黃敏惠、方起年、曾馨霈
蕭鈺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