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紀念園區 列為國定古蹟

 / 新北市

  台灣民主紀念園區,也就是改名前的中正紀念堂,獲得文建會審查通過列為「國定古蹟」,這代表行政院將要回民主紀念館的主導權。上午在立法院,藍營立委因此再度和教育部長杜正勝有激烈的交鋒。

  光是要叫做中正紀念堂還是稱作民主紀念館,杜正勝和藍營立委完全沒有交集,名字都喬不定,大中至正會不會被拆,誰也不敢保證。

  官方版的民主紀念園區,已經獲得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列為國定古蹟,這位階當然高於台北市的市定古蹟,也就是說行政院突然拿回主導權,招牌要不要改,銅像要不要拆,操控權在教育部和文建會。

  總統說列為古蹟應該是眾望所歸,不過被搶走主導權的市政府,當然不服氣。

  從中正紀念館到民主紀念園區,過程一波三折從今年五月時八號改名開始,二十二號市府拆掉布幔,過了兩天教育部再掛,28號市府開罰又拆,現在爆發主導權爭奪戰,誰贏誰輸就幾乎決定,蔣公到底會不會面離搬家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