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選登記首日 討吉利花樣多

 / 台北市

  今天是立委登記第一天,人氣大車拼!有人請來政治明星站台,有人大玩變裝秀,就是希望登記第一天搶個好彩頭!

  游錫?率領彰化縣四個立委候選人,還有兩三百名支持者,浩浩蕩蕩到縣選委會登記,聚勝選氣勢,打的是反黑金貪腐還有討黨產公投。

  彰化縣拼場國民黨也不是省油的燈,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加持,參選人鄭汝芬上演變裝秀全身村姑裝;蕭景田則是號召三十輛古董腳踏車載滿農產品,拼經濟的訴求相當明確。

  台北縣的有趣現象,政壇新鮮人搶走了沙場老將的風采,藝人余天一身綠衣服帶著全家老小登記參選,要代表民進黨征戰台北縣第三選區三重市。立委吳秉則是請來梁朝偉跟湯唯的分身,美人送給立委勝選的鑽戒,象徵要發展地方的電影產業。國民黨的黃志雄有老婆穿著跆拳道服陪同登記,除了加強形象小倆口也是情深意濃。

  戰況激烈的台北市立委高建智浩浩蕩蕩登記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拔得頭籌。做了標語諷刺國民黨對手不夠愛台灣。立委參選登記各自挑選黃道吉日。截至目前為止,全國七十三個選區,國民兩黨都推出六十八席但民進黨有許多艱困選區沒有提名,夾縫中求生存的台聯提名了十四席。未來投票的方式也改變,兩票制一票投給支持的區域立委,一票投給認同的政黨,來決定不分區立委席次。小選區再加上立委席次減半,這場選戰對藍綠候選人來說都是一場激烈的肉搏戰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