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徹查教師 拒選務者記過

 / 台北市

  今天又一個藍營執政縣市,宣佈二階段領投票。台北縣選委會上午決議,不理會中選會決議。中央地方互槓,公教人員無所適從,台南縣教師會就發動抵制,造成兩千名人力空缺,縣長蘇煥智說不參與選務就要記過。

  在出席委員全數同意之下,台北縣選委會無異議通過明年立委選舉堅持二階段領投票,理由是平順辦理選務二階段絕對比一階段爭議小。但對於總統揚言撤換泛藍18縣市選委會主委,台北縣選委會說依法論法。

  縣選委會堅說不想理會政治口水,這已經演變成政治議題,地方槓上中央。而在台南縣,教師會槓上縣長蘇煥智的風波越演越烈。

  距離選舉不到兩個月,選務爭議擺不平,基層公務員敬而遠之,選務人員大缺血。而一般民眾看得霧煞煞可能乾脆不投票省麻煩。綠營一階段領投票,為了提高討黨產公投的領票率,但這下會不會使投票率反而降低?有待觀察。(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