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一階段投票 藍擬提行政訴訟

 / 台北市

  明年的立委選舉,中選會表決以九比四通過,採取一階段投票!國民黨揚言在星期一提起行政訴訟,同時18個藍營執政縣市,將推動二階段投票反制!

  中選會前一天,以九比四表決決定明年一月十二日,立委選舉綁公投,採一階段投票方式,持反對意見的中選會委員趙叔鍵,當場落淚抗議。

  反對一階段投票的委員,質疑行政院介入運作,不過中選會表示一切合法。一階段投票就是,選民先在第一張桌子,領取立委票和政黨票,再到第二張桌子,選擇領取藍綠兩張公投票,圈票之後,分別將四張票投入四個票匭。民眾不想參與公投,也可選擇不領公投票,或只領屬意的一張公投票。一次投四個票匭, 中選會表示即使投錯,還是有效票。

  對於中選會的一階段投票決議,國民黨很反彈。藍綠陣營為了投票方式隔空互槓,處在中間的中選會很為難。中選會表示將繼續和其他縣市溝通,化解歧見,希望一階段投票,可以順利在立委選舉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