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特權賤租國有地?杜文卿駁斥

 / 苗栗縣

又爆立委耍特權,國民黨立委邱毅指控民進黨立委杜文卿,賤價承租台鐵苗栗苑裡火車站前265坪精華土地,每月租金三萬,比同地段便宜十幾倍。對此,杜文卿怒斥邱毅,無中生有。

  遭立委邱毅指控耍特權,以超低價格承租台鐵苑裡火車站前土地作為服務處,民進黨立委杜文卿為自己喊冤。雖然不作商業用途,不過苑裡火車站前土地公告市價九百萬,杜文卿以一個月三萬零一百元,租這塊精華地段265.5坪,換算一坪只要113元,比起附近店家,每坪租金大約要一兩千塊,便宜了十幾倍。

一般老百姓,租站前店四十坪要兩萬。杜文卿租兩百多坪,只要三萬,每個月比別人省了二三十萬。杜文卿說,因為他租的地方以前荒煙漫草,還是治安死角,根本沒人要標,回顧杜文卿爭議事件不只這一件。

去年他和助理超量帶香菸入關被要求補稅,他當場對海關飆髒話。同年三月,他的妻子開賓士車和軍車擦撞,他介入向軍方索賠127萬。

這回,邱毅握有杜文卿向交通部關切台鐵土地變更文件。監察院回應,如果杜文卿施壓屬實,可處一百萬以上到五百萬以下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