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紀處分吳淑珍? 民進黨明討論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案,總統夫人吳淑珍等人遭起訴後,要不要進行黨紀處分。民進黨中評會明天中午將開會討論。根據民進黨的規定,從政黨員只要被起訴就要被停權,明天中評會的爭論重點在於吳淑珍到底算不算進黨的從政黨員。不過據了解,為了黨的形象及北高選情,中評會還是會對吳淑珍開鍘,至於處分輕重,恐怕還會有一番角力。

  總統夫人吳淑珍等四人遭到起訴後,黨紀要怎麼處分,在民進黨內引起一陣討論,蘇系中評委態度保留。倒是挺扁色彩鮮明的中評委認為處分情節輕重,恐怕還有討論空間。以民進黨中評會十一位成員來看,除了中評會主委高志鵬因扁系子弟兵而申請迴避不出席外,根據黨章規定只要六位中評委出席會議就可召開,據了解目前其他十位中評委傾向出席,在會中再推舉一位代理主席。
  
  中評會最後會不會處分吳淑珍,外界都很關注,民進黨認為處分還是會有。由於正值北高選舉的關鍵時刻,中評會對吳淑珍的決議,攸關黨中央的形象和士氣,要怎麼處分恐怕也讓中評委很頭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