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知名度高 周柏雅奮力迎戰

 / 台北市

  台北市第八選區,也就是文山區加上南中正區,這裡一向是藍營大票倉,國民黨提名的賴士葆形勢看好,不過,民進黨徵召連任五屆議員的周柏雅來對抗,加上第三社會黨、紅黨、綠黨,還有另外兩位獨參選人搶票,藍綠都不敢掉以輕心。

  明明選的就是立法委員,但是一向擁有高知名度的現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次打選戰卻是選擇到捷運站,下班時間一雙手一雙手的握。這樣的策略,除了對手是民進黨連任五屆的市議員周柏雅之外,選區縮小是最大的考量。

  受到陳總統親點,民進黨雷雨奇兵的徵召,周柏雅深入一向藍營大票倉的艱困選區正面對上賴士葆,雖是一場苦戰,但周柏雅長期深入基層的服務,也有相當口碑。除固守綠營基本盤,也有吸納中間選票的用意。十八年的市議員經驗背景,儘管對手強悍,但是還是信心迎戰。

  夜幕低垂,不過周柏雅還是不敢休息,趕在店家打烊前,一家一家忙拜票,就是希望加強選民的印象。

  藍營大票文山區加上南中正區,儘管態勢是藍大於綠,不過這次還有第三社會黨、紅黨、綠黨推派候選人,加上另外兩位獨立參選人投入選戰,會吸取藍綠誰的票,不到選舉最後,誰都不敢打包票。(曾馨霈 吳育勛 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