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媽媽說故事 陪伴小朋友成長

 / 台北市

  今天希望閱讀要認識這位故事媽媽周姿廷!十三年來不辭勞苦到圖書館當志工媽媽,說故事給孩子聽,希望用故事陪伴小朋友成長。

  每到星期六下午,孩子們最期待的事,就是圖書館裡聽老師說故事,稚嫩臉龐,有趣的繪本,讓小朋友聽的一個比一個還要起勁。

  生動的肢體動作、配合抑揚頓挫的聲調,周姿廷媽媽一下子就吸引住孩子的目光。小學二年級的周延,就從來不缺席,吵著要媽媽帶他來聽。

  像姿廷媽媽一樣的志工,在台北市的圖書館,總共200多名,他們統稱叫做林老師。特別的是,二十年來,他們不領薪水,只為了到這邊說故事給孩子聽,這位曾經事幼教的老師周姿廷,退休後,選擇繼續跟孩子們在一塊。一說就是十三年,孩子天真的模樣,也是志工媽媽、持續的動力。

  二十年來到圖書館聽故事的小朋友,已經突破了58萬人次,這裡,不只有說故事,還收藏著兩萬多本英文的兒童讀本和期刊,希望鼓勵孩子閱讀,提升他們對書本的興趣。志工媽媽的付出,有趣的故事,讓小朋友能夠週末的午后,沈浸在書香世界。(倪于雅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