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陵寢撤哨 恐衝擊觀光產業

  慈湖陵寢封園撤哨,附近商家擔心當地的觀光從此走入寒冬。不過桃園縣政府正打算斥資2000萬整修過去因為軍事管制從未對外開放的後慈湖,希望撤哨後的慈湖,不要衝擊到觀光產業。

  老闆娘切豆干的手,從早上到現在還停不下來,排隊的客人把小小的店面擠得滿滿滿,不過老闆卻一點也不開心,擔心生意一落千丈。店家擔心不是沒道理,慈湖撤哨封園最後一天,雖然湧入大批民眾,爭著購買兩蔣紀念商品,和兩位蔣總統合照,每個整點的衛兵交接班時,沿途更是擠滿民眾;但過了今天,人潮還會不會來?

  每年到慈湖兩蔣陵寢參觀的遊客少有150萬人次,為大溪地區帶來近5億的收入;考慮到慈湖封園後對大溪觀光的衝擊,因此桃園縣政府打算斥資2000萬整修過去因為軍事管制,從來沒有對外開放的後慈湖,而裡頭有一座「月牙形」天然湖泊,四面環山,湖面清澈,景致相當優美。

  雖然蔣公慈湖行館封館了,不過看看風景秀麗的日月潭涵碧樓、天祥晶華,或是梨山福壽山莊,都曾是蔣公行館,大溪民眾期盼經過規劃後開放的慈湖,能為他們帶來觀光的第二春。(黃俊杰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