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檢舉賄選 高金素梅哽咽否認

 / 台北市

  立委選舉倒數十八天,賄選傳聞不斷,特偵組接獲檢舉,指稱某原住民立委向水利署施壓綁樁,昨天大動作搜索立院辦公室,被影射的立委高金素梅,今天上午也出面否認,一度落淚,而基隆選區的立委陳朝龍,也被檢舉送禮賄選,昨天晚間裁定三十萬元交保。

  陳朝龍難過哽咽,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賄選。照片上的茶葉禮盒,就是讓基隆選區立委陳朝龍被檢舉賄選的證物,基隆地檢署兵分多路,二十四日同步搜索陳朝龍住處及服務處,帶回一百五十九名被告同步約談,還持拘票將陳朝龍拘提到案,不過陳朝龍堅決否認賄選,二十四日晚間被法官裁定以三十萬元交保候傳。

  不過傳出賄選的不只一人,二十四日同一天,特偵組也帶隊搜索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的辦公室。

  講到激動處,高金素梅忍不住掉眼淚,強調自己只是單純接受人民陳情,最後的任用結果,他們並不知情,也沒有干預,而日前特偵組已經在宜蘭,約談水利署長陳伸賢在內六名官員,要查明檢舉賄選內容是否屬實,接近立委選舉,各種賄選傳聞繪聲繪影,也讓檢調單位繃緊神經,到底是對手誣告,還是真的涉及賄選,檢方希望加緊偵辦速度,在選舉日前,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