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選委違反一階 政院開鍘

 / 台北市

  最新消息,行政院貫徹一階段投票,今天開會決定開鍘,只要違反中選會一階段領投票決議的縣市主委,將依法由中選會重新提名,經行政院同意,撤換人選!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市選委會一切依法辦理,二階段選務規劃不會改變,中央跟地方大鬥法,正式浮上臺面!

  由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召開的跨部會會議,經過一整天開會研商,終於決定對堅持二階段領投票的縣市選委會主委開鍘,不配合,就換人!

  行政院端出七道法令,準備大動作開鍘,台北市卻表示依法規劃二階段領票方向將不會改變。

  為了徹底解決選務爭議,上周才對地方選務主管下馬威的中選會,也將在星期三召開委員會,修改地方選委會的組織規程,如果有委員有失職行為,行政院長得以免職,重新指派,甚至端出刑法一百五十三條,警告被免職的選委會主委,可能還得吃上官司。

  張政雄回答得很低調,不過隨著行政院強硬宣示,這場中央跟地方的大鬥法,已經正式浮上臺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