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查賄選 官員遭羈押

  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傳出有候選人疑似賄選。高雄地檢署昨天傳喚以餐敘之名,為某位綠營候選人尋求支持的環保局人員,搜索多名涉案者的住處、辦公室,查扣疑似賄選名冊等證物,環保局長蕭裕正昨晚傳訊到案後,與市長室視察施道寬都被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

  高雄檢調接獲檢舉指出,高雄市環保局長蕭裕正於十一月廿四日,以犒賞環保隊員的名義與卅名環保隊員餐敘。席間,蕭裕正涉嫌要求隊員支持高雄市三民東區的某特定立委候選人。

  檢調單位前晚、今早分別搜索清潔隊員吳義祥、王國權、施道寬、林明山等人的住處及辦公室,查扣疑似賄選的隊員、隊員親友的名冊,名冊上詳列年齡、戶籍,檢調隨即逮捕吳義祥等四人。

  吳義祥等人供稱,該餐敘係犒賞環保隊員,花費由環保局的業務費支付。但另有一涉案者供稱,費用由局長的特支費支付,共付了一萬四千四百元,環保局已經報銷,是否涉及賄選,檢方還要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