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決定怎投票 選民恐將霧煞煞

 / 新北市

  如果依照中選會秘書長鄧天佑昨天會後的談話,選民只要不離開投票所,也可以分兩階段領投選舉票和公投票。那麼,選民在投票時就有四種動線,自己決定要怎麼投票,到時候會衍生哪些問題?我們實地為您模擬走一遍。

  領投票動線將可能有彈性二階段的選項;動線決定權交給選民而不是選務人員。選民進入投票所,可自由選擇四種動線中的任何一種,但可能會霧煞煞。

  光是考慮怎麼領票就花時間。首先動線一,中選會堅持的一階段,領了立委票公投票之後到圈票處,再分別投下立委跟公投票,雖然中選會說投錯票軌算有效票,但什麼票投什麼地方真的要花點腦筋。

  動線二,民眾只領立委票拒領公投票,圈票之後投下立委跟政黨票,不過可能發生的狀況是,選民不領公投票選務人員卻直接把身分證交給發公投票的人,可能發生小糾紛。

  動線三,民眾不投立委票只想投公投票,同樣圈選之後到票軌投票。

  再來是台東縣選委會傳出有第四種動線設計。投完立委佳再回去領公投票 可能跟下一個人撞在一起。可預見的是這樣動線亂糟糟,選務人員得先做好防備。

  動線混亂不說,若有心人士趁亂將票給帶出了投票所造成領票跟開票數不一樣,造成的麻煩更後果不可設想,只怕投票當天狀況不斷,選務人員都挫著等。(記者莊慧欣 吳育勛 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