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中台灣 藍軍略占上風

  中台灣可以說是藍綠的決戰點!回顧上屆立委,中部六縣市,藍軍小贏綠軍兩個百分點,藍軍拿下二十四席超越綠軍的十九席。不過,這次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藍綠板塊恐怕差距還會擴大。尤其藍軍長期掌握農會、水利系統,組織動員有利小選區,加上派系強勢,因此綠軍怎麼突圍,催出選票,成為勝敗關鍵!

  國民黨江連福掃街拜票,豎起大拇指,為自己加油,選戰倒數,拼了。儘管賄選案遭到偵辦,還被限制住居,不過仗還是要打,尤其對手簡肇棟緊咬不放。兩位市長的激戰,藍綠大對決,也成為中台灣指標戰區!

  台中縣激戰區,還有國民黨沙場老將劉銓忠,高舉紅黑兩派團結的大旗,對上綠軍的蔡其昌。

  進入台中市,選戰更白熱化。邵曉鈴拍廣告,感動不少選民,不過國民黨盧秀燕這回不但要力抗民進黨謝明源。還要對付曾是同一陣營的沈智慧。分裂的藍軍對抗團結的綠軍,選情緊繃到極點。另外台中三選區,國民黨黃義交力拼綠軍的何敏豪,勝負難料。

  再往南走,彰化混戰區,選情更是詭譎,除了第四選區,三個藍對上一個綠,三選區,鄭汝芬林重謨楊宗哲,呈現三分天下的局面!

  跨越濁水溪,樁腳派系的組織戰,打得更慘烈。

  面對綠軍的分裂苦戰,國民黨張碩文在農會,水利系統力挺下,搶盡先機。同樣的沿海選區,民進黨老將陳憲中面對藍軍的組織動員,也陷入苦戰。

  選戰倒數,單一選區,藍軍略佔優勢,如何催出中間選票成為兩軍對壘,決戰中台灣的勝敗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