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市戰況烈 藍營北市八席全拿

 / 新北市

  這次立委選舉台北縣市戰況激烈,選舉結果,國民黨在台北市喊出八仙過海,果然是八席全拿;民進黨只有在台北縣拿下兩席,余天還有林淑芬,成了台北縣市唯一兩個當選的民進黨立委。

  國民黨選前喊出台北市八仙過海,這下真的美夢成真交出全壘打的成績單,選前被視為最激戰的北市第五選區段宜康林郁方,還有周守訓王世堅以及都打形象牌的李慶安羅文嘉,都是國民黨拿下。

  民進黨在台北市全軍覆沒,台北縣戰況也非常悽慘,十二個選區只有第二選區的林淑芬還有第三選區的余天當選,不過余天跟朱俊曉在三重的激戰一度不分軒輊,一千票的差距,兩人都自行宣布當選,引發支持者聚眾前往三重市公所抗議。

  最後是在朱俊曉澄清計票錯誤承認落選緊張情勢才解除。另外在樹林地區從不分區轉戰區域的跆拳道國手黃志雄,一舉打敗政壇老將廖本煙,是國民黨意外的驚喜。

  另外值得觀察的是,民進黨十一寇沒人搶灘成功。包括台北市的羅文嘉郭正亮段宜康還有台北縣李文忠,顯示民進黨中間路線法在這次小選區對決殺出一條生路。台北縣市民進黨戰況低迷,如何整軍出發迎戰總統選舉,才是接下來的大課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