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選區新制 改寫藍綠版圖

  今天的立委選舉,是國會席次減半第一次的單一選區新制,每個選區只會產生一席立委。藍綠各自設定目標,國民黨喊出75席,民進黨50席。這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台灣的政治版圖,會不會北更藍,南更綠,也是這次選戰的觀察重點!

  身為民進黨主席,陳總統這次撩下去,喊出告急牌!陳總統喊出民進黨力拚五十席的目標,民進黨內傳出雜音,這簡直是不可能任務!更艱難的還在後頭。這五十席,呈現南寬鬆,北吃緊的局面,特別是在北台灣,北北基三縣市,甚至在一級戰區,台北市藍軍喊出八仙過海,八席全拿。輸人不輸陣,難怪最後一週,重兵全部署在北台灣。

  相較於民進黨,國民黨則把重兵部署在南台灣,就怕選區在綠大於藍的板塊下,被民進黨整碗捧去,這次傾全力要打破跨不過濁水溪的魔咒!

  決戰最後關頭,藍營鎖定雲嘉南,綠營搶攻北北基。只是單一選區兩票制實施之後,台灣藍綠板塊,會不會變成北更藍,南更綠呢﹖

  至於南台灣,在綠大於藍的板塊結構下,每個選區只選一人的情況下。一般認為,綠的更綠,恐怕是無可避免的,真的如此嗎﹖就等幾個小時候,選票開出見真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