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獨人士喊話 胡錦濤盼協商

 / 台北市

  二○○八總統選戰白熱化!對於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前一天在兩會發表談話,呼籲兩岸共同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協商。同時向台獨人士釋出善意,呼籲爭取團結。國民黨馬英九表示,如果中國要和台獨人士談判沒意見,民進黨謝長廷認為,中國不要有任何前提,什麼都可以談。

  馬蕭陣營發表行航運政策,提出要藍色革命海洋新國,和民進黨提出的海洋立國互別苗頭,國內幾家航運界重量級企業都出席,包括挺綠色彩鮮明的長榮海運及中國海運。航運界對於國民黨直航的政策,很有興趣,不過外界更加關注的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一方面反對台灣入聯公投,一方面向台獨人士招手,呼籲要爭取團結,對於胡錦濤的說話,藍綠陣營有不同解讀。

  民進黨謝長廷認為把敏感的主權爭議暫時放一邊,兩岸才有協商空間,台灣總統大選倒數17天,胡錦濤談話發酵,藍綠各自表達立場,就是對選情的衝擊,降到最低。(記者郭怡岑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