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謝提高預算 正視文化產業

 / 台北市

  今天的頭家問總統,主角是文化界人士。他們想知道,兩組總統候選人,對文化產業提出什麼政策。雙方陣營都說,要提升文化產業的預算,只是國內文化界,長期受到漠視,對於這樣的政見,他們也懷疑,該不會又是選舉口號。

  樂團團員正準備下個月要表演的內容,十幾個人加上體積龐大的樂器,十坪的空間,所有人就再裡頭開始敲敲打打。

  朱宗慶打擊樂團,在國內已經有相當知名度,每年的演出場次將近一百場,十一位團員,樂團固定開銷每年要一億新台幣,在掌聲的背後,是台下拼命籌錢的辛酸。

  這個團體更慘,金枝演社,國內少見的台語劇團,一直倡導本土文化,想不到政府大力發揚的結果,是一群人用熱情撐起這棟再深山的鐵皮屋,是他們的劇團總部。

  未來的總統只說拼經濟,卻沒有人提過拼文化,比起企業家想賺大錢,更多的藝術家只為了求溫飽,而馬陣營的文化政策,是提高預算補助文化藝術,但是天生傲骨的文化人,希望把補助兩個字,換成有報酬率的投資。

  文化只在選舉的時候大作文章,所以趁這個時候,提出小小的希望,希望政治家不要抹殺藝術家最後的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